聚焦甘肅兩會

周佔琪委員:因地制宜統籌推進鄉村旅游提質增效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1月26日15:1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26日電 (王文嘉)“甘肅省豐富的旅游資源是我們做大做強鄉村旅游的寶貴財富。我建議要立足當地特色資源,優化產業布局,完善利益聯結機制,因地制宜統籌推進鄉村旅游提質增效,讓農民分享到產業增值的收益,進一步助力鄉村振興。”甘肅省政協委員周佔琪在今年甘肅兩會期間接受採訪時說。

周佔琪委員建議,要因地制宜充分挖掘鄉村自然資源和人文資源,把鄉村旅游與美麗鄉村建設有機結合起來,打造一批特色村,建設有影響力的文化旅游融合基地﹔還要力爭推出集賞景、農事體驗、嘗美食、摘果蔬、享民俗、品文化等多元化體驗於一體的鄉村旅游產品﹔同時,要積極引導推動鄉村旅游電商規模營銷,拓展鄉村旅游富民惠民功能。

“提升相關從業者的管理服務水平在鄉村旅游發展中至關重要,我在提案中建議推動實施‘鄉村旅游創客行動’,引導大學生、返鄉農民工、專業藝術人才、青年創業團隊等投身鄉村旅游開發建設。同時,要加強對鄉村旅游的智力支持和服務指導,對鄉村旅游項目進行系統的高標准規劃和設計。還要推動建立鄉村旅游長效管理機制,強化行業自律培訓,提升管理服務水平和質量,振興、發展鄉村旅游業。”周佔琪委員說。

周佔琪委員表示,希望政府能夠支持鼓勵更多有實力、能干事的企業家投入到鄉村旅游項目開發中,盤活鄉村旅游資源,特別是在經營活動中要提高農戶的參與度,吸納農戶通過入股、租賃、流轉等方式實現增值,讓農民拿租金、分股金、掙薪金、享收益。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