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人大代表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齊興福

2021年01月27日08:1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人大代表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1月26日上午,出席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的省人大代表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繼續審查“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及計劃報告、預算報告。

蒲永能、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馬青林、吳明明、俞成輝、孫雪濤、王福通、梁明遠、嚴純華等分別在各代表團參加審議。

代表們在審議中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總結工作實事求是、提振信心,部署任務緊扣省情、緊貼民心,奮斗目標進取爭先,是一個鼓舞人心、凝聚各方力量的好報告。“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形勢分析得透、問題找得准、措施提得實,對推動甘肅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指導作用。

張永霞代表說,報告中提出的多項重大措施都事關金昌發展,更加堅定了我們加快高質量發展的信心。金昌市將認真學習好、貫徹好省“兩會”精神,提高站位抓落實、厘清思路抓落實、強化支撐抓落實、突出重點抓落實、健全機制促落實、大抓黨建保落實,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在金昌落地落實。楊發萍代表建議,加大對民族地區公共衛生、疾病預防、健康管理等方面的財政投入力度,將居民、農民基礎體檢費用納入醫保,努力推動全人群健康管理工作﹔同時優化完善選人用人機制,強化公共衛生事業領域人才培養。張振鋒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鄉村振興舉措和承諾辦好的民生實事很實在、很具體、很溫暖,建議在下一步鄉村振興中不斷加強鄉村治理力度,努力培育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朴民風。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