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政協委員分組討論省“兩院”工作報告

李欣瑤 劉健

2021年01月28日08:0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委員分組討論省“兩院”工作報告

1月27日上午,出席政協甘肅省十二屆四次會議的省政協委員分組討論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陳青、德哇倉、馬文雲、康國璽、尚勛武、郝遠參加小組討論。

在各小組會場,省政協委員踴躍發言。侯文彬委員說,“兩院”工作報告內容豐富、文風朴實。過去一年,“兩院”圍繞中心大局、深耕主責主業,用法治思維推進工作,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步、新成效。韓淑華委員說,“兩院”工作報告突出了政治性、人民性、法律性,客觀反映了甘肅省法院和檢察院系統的工作及成效,內容全面、重點突出。席小鴻委員說,兩個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法治思想,體現了改革和務實的精神,總結工作客觀全面,分析問題深入透徹、不遮不掩,部署工作著眼宏觀、突出重點,對這兩個報告完全贊同。就進一步推進法院工作,他建議,認真分析現實困境和突破路徑,克服案多人少矛盾﹔切實加強自我約束和紀律意識,嚴格落實防止內外部人員干預過問司法案件的“三個規定”﹔規范輿論監督和司法行為,保障獨立審判。陳學民委員建議,充分發揮家庭、教育部門、社會、第三方機構等的作用,進一步加大青少年普法教育力度。同時加強智慧法院建設,通過網絡立案方便、快捷、有效解決立案難問題。李張發委員建議,省檢察院要進一步擴大各類民事檢察監督的廣度和深度,從防疫、防災、文物保護等方面嘗試拓展公益訴訟案件的范圍。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