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

(2021年1月27日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通過)

2021年01月28日16:5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於2021年1月24日至27日在蘭州舉行。

  會議期間,中共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等黨政軍領導同志出席大會,並參加專題協商議政會等,與委員們共商甘肅省改革發展大計。全體委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使命感,緊緊圍繞甘肅省“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重大問題、群眾普遍關心關注的實際問題深入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

  會議審議批准歐陽堅主席代表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審議批准康國璽副主席代表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所作的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委員們列席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聽取並討論任振鶴代省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聽取並討論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討論甘肅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對上述報告和文件表示贊同,並提出意見建議、會議務實高效、風清氣正,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

  會議認為,“十三五”時期是甘肅省發展進程中殊為不易、極不尋常的五年。五年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始終用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統攬各項工作,銳意進取、擔當實干、頑強拼搏,綜合實力持續增強、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勝利、改革開放有序推進、生態環境明顯改善、民生福祉穩步提升、社會大局和諧穩定、黨風政風持續好轉,“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歷史性成就,為開啟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堅實基礎。委員們認為,成績十分不易、成之惟艱,需要倍加珍惜、再接再厲。

  會議認為,過去一年,省政協及其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在全國政協指導下,在中共甘肅省委領導下,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務,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著力加強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和凝聚共識的工作,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指出,“十四五”時期,是甘肅省多重發展機遇的疊加期、深化改革開放的攻堅期、彌補基礎短板的突破期、經濟轉型升級的關鍵期、縮小發展差距的窗口期。“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繪制了甘肅省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深刻把握新發展階段、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體現了甘肅省情和發展特征,反映了人民群眾願望訴求,契合實際、催人奮進。委員們對未來五年發展充滿希望,對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滿懷信心。

  會議強調,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也是開啟建設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夯實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聚焦主責主業,錨定黨中央擘畫的宏偉藍圖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國之大者”和甘肅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歷史方位,圍繞“十四五”規劃實施,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著力提升“專”的水平、“商”的質量、“言”的價值,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要拓展履職渠道,探索創新凝聚共識的方式和途徑,進一步發揮新型政黨制度優勢,做好富有政協特色的民族宗教工作,加強與港澳委員的團結聯誼,努力為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強化服務保障,不斷增強委員履職能力,進一步提升專委會工作專業化水平,發揮全省政協系統的整體工作效能,推進履職能力建設再上新台階。

  會議號召,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在中共甘肅省委領導下,攜起手來、同心同德、奮力拼搏,努力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