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加強市場價格監管 確保民生物資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2021年01月29日16:5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29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新區市場監管部門進一步加大了對供應偏緊、價格上漲較快的商品檢查頻次,加強價格監測和分析預警,依法查處囤積居奇、哄抬價格、串通漲價等行為,確保節日價格秩序平穩有序。

蘭州新區市場監管局要求各超市加大節前消費量較大的農副產品儲備、合理控制加價幅度,確保節前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對各超市、煙酒批發零售商家經營的高端白酒價格進行了監督檢查,並要求商家落實明碼標價,督促經營者誠信經營,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對10余家醫藥超市、藥店等銷售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護消殺用品價格開展檢查,掌握價格情況,並要求經營單位堅決制止哄抬價格、散布漲價信息等行為,維護防疫物資價格穩定。

此外,蘭州新區市場監管局還“雙隨機”抽查19家較大物業服務企業,重點查看了水電暖價格、物業費是否按備案價收取,是否落實收費備案、公示要求。對5家物業企業轉供電價格偏高等問題要求進行整改,有效規范了物業服務企業收費行為。

(責編:焦隆、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