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車輛段客車整備所站場改造工程完工

齊興福

2021年02月03日09:3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蘭州車輛段客車整備所站場改造工程完工

記者從中鐵二十一局集團獲悉,1月26日中午,經過10天時間的緊張施工,該集團承建的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蘭州車輛段蘭州客車整備所站場改造工程全面完工,為2021年春運暢通提供了堅強保障。

據介紹,該改造項目位於蘭州車輛段客車整備所,在不影響蘭州車輛段正常生產運營的情況下,實施“見縫插針”式施工。“雖然工期是10天,但有效施工時間累計隻有93個小時,施工難度大、工期緊、風險高、技術要求高。”中鐵二十一局集團蘭州車輛段改造工程項目分部現場負責人寇貴庭稱,為完成此次任務,他們制定了現場疫情防控措施及施工總體調度安排,先后投入300余人次,出動各類機械70余台(輛),在有限的時間內,累計拆除既有道岔38組、拆鋪道岔7組、新鋪道岔19組,此外,還拆除、拆鋪、新鋪了一批線路,保質保量如期完成了工程任務。

據了解,蘭州車輛段蘭州客車整備所站場改造工程的全面完工,不僅可以減小存放車輛對蘭州車站的股道佔用壓力,而且可實現既有整備場與整備庫之間的貫通,對提高列車調車能力及整備效率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