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車站多舉措保旅客平安出行

譚安麗

2021年02月03日10:45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蘭州車站多舉措保旅客平安出行

2月2日,記者從蘭州車站獲悉,為保障出行旅客安全,該站多舉措保障在疫情常態化防控條件下的春運服務工作,通過強化健康碼查驗、加強旅客體溫監測和進行站區全面消殺等措施,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2月1日晚10時許,蘭州車站邀請甘肅藍天救援隊到站進行全方位消殺。據了解,此次消殺與日常車站進行的消殺不甚相同,消殺使用的是脈沖彌霧機,將84消毒液完全霧化后通過機器噴射出去。在對該站的消殺過程中,甘肅藍天救援隊派出15人,攜帶10套彌霧機,全面消殺蘭州車站,並重點消殺進出站通道和候車大廳等旅客密集區域。

同時,近日,蘭州車站在蘭州站、蘭州西站和中川機場站增設10台熱成像“人體測溫黑體”和10套36吋觸控大屏,搭配數據分析超腦,對進出站旅客體溫進行實時監測。

據介紹,蘭州車站引進的這項“黑科技”具有智能巡航、智能報警、智能採集、分析等功能,可一次性採集30名旅客的體溫和面部數據。當發現發熱旅客和未佩戴口罩的旅客時,系統會自動報警提醒工作人員復查核實,大大提升了車站各出入口檢測通行效率與疫情防控力度。

春運以來,車站還在實名制驗票口、老年旅客服務崗、12306問訊台等多處擺放酒精和免洗洗手液,方便旅客自取自用。在候車大廳內,旅客如需使用口罩、橡膠手套、酒精噴霧等防疫物資,可在“008”親情服務台和“飛天馨路”12306問訊處免費領取和使用。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