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警方多警聯動破獲4起電詐案件

2021年02月04日16:2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4日電 (高翔)近期以來,蘭州市七裡河警方緊盯轄區電信詐騙案件,進一步優化偵破工作機制,在多部門協作聯動下相繼破獲4起電信詐騙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6名。

快速研判 破獲校園貸電詐案

2020年12月5日,受害人高某接到一自稱“馬上消費金融”的客服電話,對方以為其注銷大學期間辦理的校園貸為由,誘騙其向對方提供的銀行卡內轉賬23萬余元。接報后,七裡河分局反電詐大隊立即開展全面分析研判。經多方偵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相關活動情況,遂安排刑偵四大隊偵查員前往福建漳州市開展抓捕工作。2021年1月22日,辦案民警在福建省漳州市將犯罪嫌疑人鄭某某、陳某某抓獲。

部門聯動 破獲冒充公職人員電詐案

2020年12月14日,受害人祁某接到自稱甘肅省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員的電話,以查驗資金為由詢問了其名下的銀行卡號、支付密碼、短信驗証碼。祁某隨后發現自己卡內46萬余元被轉走。接報后,七裡河公安分局反電詐大隊迅速行動,通過多方追查,發現涉案嫌疑人在廈門出現,遂將研判結果推送到刑偵四大隊,該大隊組織人員前往廈門,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於2021年1月14日將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江某某抓獲。

精准打擊 破獲2起網絡交友電詐案

2014年10月6日,受害人朵某某通過社交軟件認識了自稱“張文軍”的人並建立了戀愛關系。后“張文軍”多次以住院需要生活費等理由騙朵某某為其轉賬17萬余元。2020年12月初,“張文軍”突然失去聯系后多某某起疑報案。2021年1月23日,在確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后,“張文軍”在銀川市被蘭州警方和銀川警方協作抓獲。

2020年3月,受害人崔某某通過社交軟件結識一男子,並與之確立“戀愛”關系。隨后,該男子以付工程款、患病治療等為由,累計騙走崔某某65萬余元。2021年1月11日,受害人崔某某發現被騙后報案。接報后,七裡河公安分局指令反電詐大隊等部門聯合開展偵查。1月22日,辦案民警在浙江省嵊州市抓獲電詐犯罪嫌疑人趙某某,當場查扣作案手機一部。

目前,上述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責編:焦隆、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