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西站,黨旗飄揚在春運一線

文潔

2021年02月07日08:0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蘭州西站,黨旗飄揚在春運一線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2月4日9時30分,蘭州西站內,來自蘭州火車站、西站街道辦事處、七裡河區交警大隊、蘭州鐵路公安處蘭州西車站派出所的30多名黨員在鮮紅的黨旗下,庄嚴宣誓。

蘭州火車站等幾家單位在這裡成立臨時春運疫情防控聯合黨支部,把基層廣大黨員全面動員起來,堅守重點崗位,開展站區消殺、體溫監測、引導進站、分割候車、答疑解惑,構建路地聯手、分工負責、點面結合、齊抓共管的聯防聯控工作格局。

受疫情影響,今年春運鐵路客流主要以中短途出行為主,與往年相比,蘭州西站候車室內看不到人流穿梭和熙熙攘攘的情景。

車站外,交警指揮車輛有序停靠、通行。

進站口,數十名黨員協助旅客注冊健康碼,站內測溫、檢票,引導旅客有序刷臉進站、候車乘車。

候車大廳裡,工作人員為出行旅客送上春聯及新春祝福。

為了讓旅客平安出行,蘭州西站緊盯人員進出站、候車大廳等人員流動性大和易聚集等特點,在進、出站口加派人力,100%落實體溫監測,做好健康碼查驗,增設重點旅客專用通道,最大限度減少旅客聚集﹔在候車室、列車上預留隔離座位,加強區域廣播宣傳,引導旅客保持間距分散就座。各區域實行分時段消毒,每隔2小時進行一次通風。在蘭州西站增設可一次性採集30名旅客體溫和面部數據的3套熱成像及觸控大屏“黑科技”人體測溫儀,為旅客提供無接觸式服務,提升檢測口通行效率與疫情防控力度﹔設置“老年人服務崗”,方便老年旅客快速進站乘車﹔在進口車站配置裝有應急口罩、護目鏡、手套等防疫物品的“疫情服務包”,及時為有需求的乘車旅客免費提供,積極營造平安、有序、溫馨的出行環境。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