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燈會”暫停舉辦 蘭州市西固區邀您一起“雲觀燈”

2021年02月10日11:1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10日電 (王文嘉)自1986年至今,蘭州市西固區已在春節期間成功舉辦了30余次燈會,“西固燈會”已經成為了西固區乃至蘭州市的一張文化名片。據西固區委宣傳部消息,今年西固區委、區政府創新觀燈空間和形式,按照“弘揚傳統、傳承經典、創造精品、惠及民眾”的理念,打造了“永不落幕的燈會”,但是為了最大程度減少人員聚集,西固區委、區政府根據相關要求,決定春節期間暫停舉辦“永不落幕的燈會”,改為舉辦線上“雲觀燈”活動,廣大市民朋友可通過網絡感受燈會魅力,感受濃濃年味。

據介紹,今年春節期間金城公園將在 7:00至21:30 正常開放,公園燈光開放正常模式燈組,“永不落幕的燈組”暫停啟用﹔西固區公園路布展燈組將點亮啟用,時間與路燈同步﹔西固區域內所有公交車、出租車正常運行,不進行交通管制,全面滿足市民節日出行需求﹔廣大市民朋友可通過登陸“西固宣傳”微信公眾號等方式全方位、多維度、足不出戶觀賞燈會,感受濃濃年味。

據了解,通過兩年的打造,“西固燈會”已成為集現代化、高科技、永久性為一體的“永不落幕的燈會”,具備隨時啟動、隨時開放、隨時呈現視覺盛宴的完全可控條件,有關部門將適時發布對外開放信息,為全面復工復產、打造蘭州旅游目的地、展現城市新形象做出新貢獻。

(責編:焦隆、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