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火車站精准施策做好旅客節后返程運輸

2021年02月18日17:1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18日電 (魏怡)2月17日是春節假期最后一天,蘭州火車站管內蘭州站、蘭州西站、中川機場站迎來返程客流。當日,蘭州車站管內所有車站預計發送旅客4.4萬人,其中蘭州站2萬人,蘭州西站2.1萬人。

為應對返程客流高峰,蘭州車站提前預判,精心部署,細化旅客運輸方案,根據客流量動態調整售票窗口數量,全力滿足旅客售退改簽需求。在中川機場站,為保障旅客快速周轉,車站加強與機場接駁聯動,根據出發、到達旅客客流實際情況,做好旅客運輸組織,實現旅客快速中轉換乘。

為了打造讓旅客放心、安心出行的環境,今年春運以來,蘭州車站始終將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升級體溫監測和衛生消殺硬件設施,落實旅客體溫測量率、規范口罩佩戴率、發熱移交處置率三個100%。加大旅客站場保潔、消毒和通風頻次,在每一趟列車抵達、旅客放行完畢后,嚴格落實“一車一通風,一椅一消毒”的標准,確保衛生質量達標。

同時,為防止旅客在進出站口、售票處等場所聚集,車站進一步優化進出站、測溫和健康碼核驗流程,細化引導服務,安排工作人員強化宣傳引導,不間斷提醒旅客保持“一米間隔”,實現快速通行。

(責編:焦隆、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