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張三四線鐵路武威段春節假期正常施工

雒煥素

2021年02月18日15:00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蘭張三四線鐵路武威段春節假期正常施工:一段一段向山的另一頭挺進

春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但仍有一批人,春節期間依然堅守工作崗位,不放假,不鬆懈。

春節期間,轟隆隆的聲音從新烏鞘嶺隧道裡傳出,職工們還在正常施工。新建蘭州至張掖三四線中川機場至武威段鐵路,翻越祁連山烏鞘嶺至古浪縣,進入河西地區到達武威市,新建線路長194.201千米。計劃工期為48個月,開工日期2019年7月15日,計劃竣工日期2023年7月14日。

烏鞘嶺上,雪未化,冬未退。為如期完成工程進度,新烏鞘嶺隧道承建路段中鐵十五局和中鐵三局,春節期間不放假,大家就地過年。承載著新烏鞘嶺隧道能夠早日貫通的美好願望,上下擰成一股繩,同心協力,克服困難,每位職工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一寸一寸地把岩石打通,一段一段地向山的另一頭挺進。中鐵十五局施工班職工喻玖德向記者介紹說:“我們已提前做了准備,職工的家屬都接過來了,工地對我們也不薄,還准備了新春大禮包。”

“在確保現場施工質量安全的同時,我們也做好了后勤保障、飲食、住宿等各方面的工作,讓大家充分感受到家的溫馨,在這裡能夠過一個溫暖祥和的春節。” 中鐵三局蘭張三四線鐵路蘭武段先期二標項目經理部總工程師張延峰說。

中鐵十五局集團蘭張三四線鐵路XQ1標項目經理部黨支部書記戚寶通進一步介紹:“由中鐵十五局施工的新烏鞘嶺隧道是蘭張三四線控制性工程,該隧道地質復雜、施工難度大。為確保按期貫通,我單位7個作業面春節期間不休息正常施工,目前每個掌子面日進程達兩米,隧道累計日進達15米。”

保障質量安全,為每一位職工負責。做好后勤保障,讓每一位職工舒心。春節到來,該項目部更是在各個方面保障職工需求,推出的“新春大禮包”讓每一位職工感受到溫馨和幸福。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