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路街道紅星社區

迎元宵猜燈謎 垃圾分類知識成謎底

葛 強

2021年02月25日14:0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福利路街道紅星社區:迎元宵猜燈謎 垃圾分類知識成謎底

元宵佳節即將到,為倡導文明過節理念,活躍節日文化活動,營造和諧節日氛圍,著力引導居民深化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知認同和自覺自信,24日下午,蘭州市福利路街道紅星社區將垃圾分類的相關知識寫進燈謎,讓居民以“猜燈謎”形式熟知垃圾分類知識,積極踐行垃圾分類,和居民們一起迎接一個既長知識又有趣的元宵節。

在“愛轉角”口袋公園,工作人員向大家解讀《蘭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辦法》,詳細介紹了垃圾分類的相關知識及垃圾處置流程,並向現場的居民們發放了宣傳冊。“生活垃圾分為幾類?”“電池應該放入哪種顏色的垃圾桶?”隨后,一場妙趣橫生的歡樂迎元宵猜燈謎活動開始了,吸引了不少居民駐足圍觀,大家積極踴躍參加。“森林破壞,水流失。(打一字)”“垃圾怎樣分類(三字國家名)”“立等可及兩堆土(兩字生活物品)”……內容豐富,難度各異的垃圾分類知識燈謎一一呈現在大家眼前。參與活動的居民紛紛開動腦筋思考起來,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相互交流探討,有的打開手機通過互聯網查找答案。居民參與度高,活動現場熱鬧喜慶,大家激動地說:“慶祝了元宵、參加了活動、領到了獎品,還學到了知識,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在轄區居民的歡聲笑語中,迎元宵猜燈謎活動圓滿落幕。

借元宵佳節到來之際,進行垃圾分類針對性宣傳活動,把垃圾分類知識融入到燈謎當中,讓居民們在玩樂中更切實、更深刻地了解垃圾分類,增強垃圾分類意識,熟知垃圾分類知識,從而積極實踐垃圾分類。在轄區內形成“垃圾分類、低碳環保”的正確理念,培養了轄區居民的環保意識、愛護環境的習慣和自覺性。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