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機關干部認真收聽收看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直播

2021年02月26日08:3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機關干部認真收聽收看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直播

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2月25日上午在北京隆重舉行。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分別組織機關干部集體收聽收看大會直播,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

歐陽堅、李榮燦、馬廷禮、劉昌林、李元平、王嘉毅、石謀軍、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何偉、劉長根、陳青、德哇倉、郭天康、霍衛平、袁佔亭,以及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李德新一同收聽收看。

在收看大會直播后,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庄嚴宣告了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戰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脫貧攻堅取得的偉大成績,深刻總結了脫貧攻堅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深刻闡述了偉大脫貧攻堅精神,對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省委督查室主任馬騰宇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感人至深、催人奮進。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作為一名黨委督查干部,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狠抓落實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論述,傳承好偉大脫貧攻堅精神,擔當作為、狠抓落實,推進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落實見效。“深受鼓舞、倍感振奮。”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后,省委辦公廳調研處三級調研員、東鄉縣龍泉鎮蘇黑村第一書記、駐村幫扶工作隊隊長陳鐘激動不已。他說,面對“三農”工作重心的歷史性轉移,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作為駐村幫扶的重中之重,努力繪就鄉村振興的壯美畫卷。

“今天是我最值得銘記、最值得自豪、最值得驕傲的一天。”省人大常委會機關派駐天水市麥積區五龍鎮大窯村駐村幫扶工作隊隊長、村黨支部第一書記馬聰慧熱情澎湃。他說,今天我作為“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代表在人民大會堂現場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我深深感到,能把個人工作和國家工作大局緊密結合並貢獻自己的力量,是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我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原原本本帶回村裡傳達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動態幫扶措施,堅決守住脫貧攻堅成果。省人大常委會機關紀委書記駱偉表示,要以全國脫貧攻堅楷模和先進為榜樣,腳踏實地、開拓進取,結合人大工作實際和“三農”工作重點,敢於擔當、善謀實干,為全省的鄉村振興作出積極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引起了省政府辦公廳黨員干部的強烈共鳴。省政府總值班室副主任張曉軍說,作為脫貧攻堅的親歷者和見証者,為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歷史性成就感到自豪。要大力弘揚偉大脫貧攻堅精神,對標先進典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項服務工作,努力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中貢獻力量。省政府辦公廳綜合一處雷子說,作為一名80后年輕干部,能親身見証這場史無前例、艱苦卓絕的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倍感自豪﹔作為隴原兒女一員,為甘肅撕下“苦甲天下”的貧困標簽感到驕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號角已經吹響,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愛崗敬業、發奮工作,更加精准精細高效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大會直播結束后,省政協機關干部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力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向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勇前進。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西和縣委副書記杜宏程說,要在實際工作中弘揚偉大脫貧攻堅精神,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職工作,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作出新貢獻。省政協幫扶辦干部趙豐玲表示,能夠和全國數百萬名扶貧人一起奮戰在脫貧攻堅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倍感自豪。新征程、新起點,將繼續堅守初心、勇擔使命、接續奮斗,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貢獻力量。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