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燈謎 做花燈 蘭州市七裡河區舉辦特色活動鬧元宵

2021年02月26日10:5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據七裡河區委宣傳部消息,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豐富轄區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營造歡樂喜慶的節日氛圍,日前,蘭州市七裡河區各社區積極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元宵節特色主題活動。

2月24日下午,西園街道華林坪社區組織開展“聲聲報福”元宵節猜燈謎主題活動。現場的50條燈謎涵蓋了成語典故、專有名詞等,既有娛樂性、又具知識性,活動吸引了眾多轄區居民熱情參與,讓居民們感受了濃厚的年味兒。

在指導老師的細致講解中,孩子們正在制作花燈。(七裡河區委宣傳部供圖)

猜燈謎現場,一位正在引導女兒猜燈謎的女士說,拿獎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培養孩子的參與意識,以及能夠從中學到知識。熱鬧的社區猜燈迷活動增添了歡樂的節日氣氛,受到廣大居民一致好評。

2月25日,西站街道西站西路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展了一場“猜燈謎 做花燈 紅紅火火鬧元宵”主題活動。孩子們在指導老師的一步步講解中嘗試制作花燈,通過此次特色主題活動,孩子們感受到傳統節日獨有的文化氛圍。社區工作人員介紹,希望通過開展主題活動增強社區凝聚力,進而發揮和諧社區的積極作用。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