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組建科技專家庫公開征集科技創新領域專家

何燕

2021年03月02日08:40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我市組建科技專家庫公開征集科技創新領域專家

   為充分發揮科技專家在蘭州市科技創新和決策服務中的咨詢參謀作用,進一步推進決策民主化、制度化、科學化,提升蘭州市科技創新服務水平,市科技局日前發出通知,公開征集蘭州市科技創新主要學科與產業領域的專家。

  根據通知,推薦入選蘭州市科技專家庫的專家為蘭州市科技創新主要學科(含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經濟領域專家及第一、二、三產業領域)的高層次科技人員及管理人員。蘭州市科技專家庫面向社會公開征集,採取專家個人自願申請、所在單位審核推薦或其他方面推薦、市科技局綜合遴選入庫的方式進行。

  入庫專家須符合的基本條件:熟悉市內外科技領域相關行業的最新發展動態,具有較高的專業水平和較強的分析判斷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學道德和職業道德,社會公信力高,同時不存在學術道德問題,沒有失信、違紀違法等不良記錄等﹔具有較高的專業學術水平,熟悉相關領域或行業的創新動向,熟悉蘭州市經濟發展狀況,熟悉相關法律、法規及政策,了解科技活動的特點與規律﹔身體健康,專家年齡原則上一般不超過65周歲,國家級專家、部分稀缺專業人才,身體健康的年齡可適當放寬﹔長期在科研一線工作。

  入庫專家須達到的專業條件,科技領域專家應具有副高及以上職稱,在相關領域工作5年以上﹔國家或省科學技術獎勵獲得者﹔具有豐富的科技管理、研究和咨詢服務工作經驗,從事相關研究或管理工作10年以上﹔擔任國際或國內學術組織高級職務,或參與過國際或國內外主要技術標准制修訂工作。產業領域專家應為科技型上市公司的技術負責人或技術骨干﹔創新型領軍企業、高新技術企業、行業骨干企業技術負責人或高級管理人員﹔具有豐富的科技管理、研究和咨詢服務工作經驗,從事相關研究或管理工作10年以上﹔擔任國際或國內學術組織高級職務,或參與過國際或國內外主要技術標准制修訂工作。

  凡符合規定資格條件,申請成為蘭州市科技專家的,需填寫《蘭州市科技專家入庫申請表》,經所在單位審核推薦蓋章並掃描成PDF格式發送至指定郵箱。本次專家征集截止2021年3月23日。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