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火車站:六分鐘的堅守 讓旅客感受出行的溫暖

2021年03月02日14:4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車站客運人員幫助旅客提拿行李。(李志杰攝)

據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2月27日,天水火車站節后務工客流較往日明顯增多。

“今晚,蘭州開往北京西的Z130次列車在咱們站要上1000余人,大家一定要打起精神。”夜班班組長馬燕在接班會上說。Z130次列車到達天水火車站后僅停靠6分鐘,人多時間短,這無疑給列車客運組織工作帶來很大挑戰。

“我提議,我們幾位黨員同志留下來再堅持一會兒,等協助辦完Z130次旅客乘降后再回家。”在了解到Z130次列車即將迎來大客流后,白班客運值班員蔡明橋向本班的6名黨員同志發出倡議。

“沒問題!”

“等完成這項任務再走。”

……

黨員突擊隊的隊員幫助旅客申領健康出行碼。(李志杰攝)

“黨旗飄在一線、堡壘筑在一線、黨員沖在一線”,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體現在實際行動上,在場的黨員紛紛表示要支援Z130次列車旅客組織工作,落實便民服務措施,讓旅客平安順利出行。

客運工作人員進行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李志杰攝)

21時31分,Z130次列車正點停靠在天水火車站5站台,每個車門前都排起了長隊,列車員協助旅客們快速登上列車﹔21時37分,站台上的旅客安全有序乘降完畢,列車正點發出火車站。(王光輝、李志杰)

(責編:焦隆、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