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省考”報名時間過半 截至3月1日17時

最“熱”一職位516人“爭搶” 79個職位無人問津

楊昕

2021年03月02日08:57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最“熱”一職位516人“爭搶” 79個職位無人問津

   3月1日,甘肅省2021年度考試錄用機關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網上報名進入第5天,時間已過半。來自甘肅組工網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3月1日17時,報考信息提交人數為38150人,資格審核通過人數為26306人,14617人已繳費﹔平均競爭比為10.7︰1,最熱職位競爭比為516︰1。

  截至3月1日,今年“省考”報名時間已過半,不少觀望者綜合考慮后已逐漸“出手”,報考信息提交人數和資格審核通過人數均持續攀升。記者注意到,與往年一樣,部分基層職位及鄉鎮機關職位由於招考條件較為寬鬆等原因,備受報考者青睞。截至3月1日17時,報考信息提交人數前三名的職位分別為:榆中縣園子岔鄉人民政府計劃招考1人的一職位報考信息提交人數為717人,古浪縣婦女聯合會計劃招考2人的一職位報考信息提交人數為576人,康縣三河壩鎮人民政府計劃招考2人的一職位報考信息提交人數為620人。這3個職位報考信息提交人數合計1913人,佔總報考信息提交人數的5%。其中,榆中縣園子岔鄉人民政府計劃招考1人的一職位,資格審核通過人數為516人,也成為競爭最激烈的職位。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截至3月1日17時,有79個職位無人問津,佔全部職位的3.8%。記者注意到,這些職位主要集中在公檢法系統,大多對學歷、專業等有較高要求。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