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未成年人保護 甘肅16個縣(區)法院設立少年法庭

2021年03月03日15:0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3日電 (黃帆)3月1日,甘肅省法院16個人民法庭通過加挂牌子的方式設立少年法庭。

據了解,此次甘肅省16個縣(區)法院通過加挂牌子的方式設立少年法庭,對進一步加強全省未成年人審判工作,依法保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具有重要意義。新成立的少年法庭先行先試,大膽探索,將為全省未成年人綜合審判改革積累可復制、可推廣的成功經驗。

此后,甘肅省法院將按照“專門機構、專人辦理”的新要求,進一步加強審判組織建設,加強未成年人權益保護和犯罪預防,加強與公安、檢察、司法等部門的協作配合,加強與有關職能部門、社會群團組織的協調合作,不斷健全完善政法、社會“兩條龍”工作機制,做到一手嚴厲打擊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犯罪行為,一手積極推動未成年被害人司法救助、未成年人犯罪預防、矯治、安置幫教及民事權益保護等措施的依法有效落實,更加全面有效地維護好未成年人合法權益。

(責編:焦隆、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