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中蘭客專(甘肅段)首組接觸網硬橫梁成功架設

2021年03月04日17:3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新建中蘭客專(甘肅段)首組接觸網硬橫梁成功架設。(蘭州鐵路局供圖)
新建中蘭客專(甘肅段)首組接觸網硬橫梁成功架設。(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4日電 (魏怡)3月3日上午10時,新建中蘭客專(甘肅段)首組接觸網硬橫梁在甘肅省白銀市靖遠北站成功完成架設,這是新建中蘭客專項目2021年首個順利完成的節點工程。此項工程的順利完成,為后續接觸網上部施工提供了有利條件。

硬橫梁由兩根鋼柱和一組橫梁構成,是電氣化鐵路車站站場多股道懸挂支撐接觸網的基礎構件,與接觸網立柱和腕臂共同為錯綜復雜的接觸網系統的提供穩定支撐。據了解,中蘭客專全線共計架設承導606.53條公裡、接觸網支柱7981根、硬橫梁112組。

新建中衛至蘭州客運專線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京蘭大通道的組成部分,線路全長219.7公裡。建成后將加快形成我國西北地區連接華北地區的便捷快速客運通道,對於推進西部大開發,縮小區域發展差距,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責編:焦隆、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