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排查娛樂場所安全隱患

張萬宏

2021年03月04日14:5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排查娛樂場所安全隱患

3月3日,記者從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日前該局聯合市應急管理局等部門對蘭州市網吧等娛樂場所進行專項監督檢查,以確保全市文旅行業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在此次檢查中,執法人員先后檢查了蘭州方圓美術培訓中心、奧美得KTV、壹號廣場KTV、糖朝網吧、頂級網吧等場所,重點檢查了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情況,消防審批手續完備情況,安全預案、消防設施、器材配置情況和用火用電情況,安全通道是否通暢等方面。檢查中,執法人員發現,蘭州方圓美術培訓中心辦公樓封閉格柵不符合消防要求,應急照明設施存在損壞,應急指標不符合消防規定,教學樓噴淋頭、內走道排煙不符合消防標准要求,后廚與辦公樓間隔間距不符合要求等方面的問題,執法人員立即向企業負責人進行了反饋,並要求其限期整改,嚴格落實消防部門意見建議,消除消防隱患,加強安全管理。在檢查奧美得KTV,執法人員著重檢查了企業証照是否齊全,消防設施、設置配備是否符合消防規定,企業是否與第三方簽訂維保合同及合同履行等情況,要求企業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切實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堅決防范安全事故發生。

據了解,下一步,市文旅局等部門將持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進一步督促企業全面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堅決克服麻痺僥幸心理,時刻繃緊安全弦,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安全生產防范措施落實到位,確保全市文化旅游行業安全形勢穩定。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