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21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甘肅考區)報名有關事項的公告

2021年03月08日09:1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關於2021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甘肅考區)報名有關事項的公告

  按照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安排,2021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採用無紙化方式,於2021年9月4日至6日舉行。甘肅考區將於2021年3月10日至31報名。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二)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三)本公告所述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或學位。

  (四)本公告所述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截止日期為2021年12月31日﹔在校生利用業余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正式從事會計工作,相應時間不計入會計工作年限﹔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工作年限為取得規定學歷前后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

  (五)符合報名條件的在職在崗人員按屬地化原則在其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在校學生,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其他人員,在其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報名。

  符合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和台灣居民,按照就近方便原則在內地報名。有工作單位的,在其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為在校學生的,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

  所有報名參加考試人員,均在其報名所在地參加考試。

  (六)審核報考人員報名條件時,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或學位証書或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証書、居民身份証(香港、澳門、台灣居民應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証明)等材料。非甘肅戶籍報考人員應出具在甘工作單位証明、居住証或居住証明。

  二、考試科目及考試大綱

  1.中級會計資格考試科目包括《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

  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取得中級會計資格証書。

  2.考試大綱使用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領導小組辦公室制定的2021年度中級會計資格考試大綱。

  三、考試時間

  中級會計資格考試於2021年9月4日至6日舉行,共3個批次,各科目具體考試時間如下:

  四、報名時間

  報考中級會計資格考試人員,網上填報信息及網上繳費時間:2021年3月10日至2021年3月31日24時,系統關閉后終止填報信息和繳費,繳費成功方可完成報名。

  五、報名辦法及報名條件審查

  1.我省中級會計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審核採取考試后現場審核方式。

  2.符合報名條件報考中級會計資格人員,如以前未完成會計人員信息採集,須先登錄“甘肅省財政廳網站—甘肅會計專欄”,進入“甘肅省會計人員管理系統”完成會計人員信息採集。信息採集審核通過需1至2個工作日。

  3.已完成會計人員信息採集,符合報名條件的報考人員,自行登錄財政部“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進入“考試報名”專區,認真閱讀報名系統中《報考人員必讀事項》及《公告》,並在網上報名承諾書上簽署確認同意,視同本人已知悉並符合報名條件,選擇相應省、市、報名點,填寫本人相關信息,上傳“照片審核處理工具”審核通過的照片,打印報考人員信息表。報考人員信息表由本人所在單位人事(職改)部門審核蓋章后自行妥善保管,切勿丟失。

  4.報考人員打印信息表后,自行網上繳費,繳費成功后即可完成報名。

  5.報考人員完成報名后,於2021年8月20日起至本人參加考試當日止,自行登錄財政部“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打印准考証,按時參加考試。

  6.財政部將於2021年10月20日前公布中級會計資格考試成績,報考人員可登錄財政部“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和“甘肅省財政廳網站”查詢。成績合格人員於2021年11月5日前,持報考人員信息表、學歷或學位証書或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証書、居民身份証(香港、澳門、台灣居民應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証明)等相關証明原件及復印件,非甘肅戶籍報考人員應出具在甘工作單位証明、居住証或居住証明,到報名時所選擇的報名點進行現場審核,經審核確認通過方可領取資格証書。審核報名條件未通過的報考人員考試成績視為無效。請報考人員按照報名條件和有關要求,慎重報名和繳費。

  7.中級會計資格考試成績當年度全科合格或連續2個考試年度全部科目合格,且報名條件審核通過的報考人員,請關注“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人事考試專欄”或“甘肅省財政廳—甘肅會計專欄”領証通知,領取中級會計資格証書。

  六、收費標准

  根據甘肅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甘發改價格〔2019〕729號)文件批復,中級會計資格考試費每人每科70元。

  七、考試用書

  報考人員自行登錄 “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點擊考試用書訂購及查詢專區進行購買,並自行下載和打印電子發票。所購考試用書由出版社快遞直接發送。

  八、其他事項

  1.報考人員應按照報名條件填寫真實准確的信息,並簽署承諾書,認真備考,誠信參加考試,遵守考試紀律。對提交信息不真實,以及在考試期間違法違規人員,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有關規定及《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規定》(人社部令第31號)進行處理。

  2.報考人員應按照當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個人防控,並積極配合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組織單位的防控工作。

  咨詢電話:0931—8891046、8891032

  甘肅省財政廳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