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至蘭州鐵路新區南站綜合樞紐集散廣場工程開建

張建平

2021年03月09日10:32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中衛至蘭州鐵路新區南站綜合樞紐集散廣場工程開建

近日,由新區城投集團城建公司負責施工的新建中衛至蘭州鐵路蘭州新區南站綜合樞紐集散廣場工程建設全面啟動。

新建中衛至蘭州鐵路蘭州新區南站綜合樞紐集散廣場項目是附屬於蘭州新區南站的配套設施,項目建設地點位於蘭州新區南部,南繞城快速路以南。包含站前廣場、站前道路及站前景觀等。項目總佔地面積約92901.99 平方米,其中預留發展用地53519.34平方米,採用地面式廣場建設形式,項目總投資估算約6221.67萬元,是集社會停車場、公交停車場、出租車停車場、景觀綠化、道路工程、給排水工程及附屬配套建筑於一體的綜合配套工程。站前廣場完工后,可以同時容納小型車296輛、公交巴士38輛,停車位配建充電樁100個,有效分擔小停車場停車壓力。

目前,項目部組織工人及運輸機械陸續進場挖土、強夯,進行施工范圍內的地基處理,為后續其他工序施工及按時完成施工任務奠定基礎。

除了站前廣場建設,中蘭專線蘭州新區南站的基礎設施也在全面完善中。未來新區南站將成為集鐵路、軌道、公交、出租、長途客運、私家車等各種交通方式為一體的區域性綜合立體交通樞紐。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