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高考“一診”11日開考

孫亞斐

2021年03月10日09:0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高考“一診”11日開考

    為全面了解、分析蘭州市高三年級教學狀況,使備考工作更具針對性和實效性,促進教學質量提高,蘭州市於3月11日至12日舉行蘭州市2021年高三診斷考試(簡稱“一診”)。

  據悉,3月11日上午考語文,下午考數學﹔3月12日上午考文科綜合/理科綜合,下午考英語。其中,英語考試時間為100分鐘,分值120分,但各校報送成績時按原始成績換算成150分制,即乘以1.25。

  此次蘭州市高三診斷考試由蘭州市教科所組織名師緊扣2021年高考《大綱》命制,是高考前的蘭州市首次診斷考試,考試嚴格模擬高考,我市高中普遍參加。“一診”考試既能檢驗考生前一輪總復習情況,又能夠查漏補缺,因此不論是考生還是學校,都非常重視此次考試。診斷考試結束后,蘭州市教科所將於3月21日召開高考備考及診斷分析會,對診斷考試情況進行匯總、分析后反饋到各學校,並根據診斷結果提出建議,以幫助廣大師生做好高考總復習,把脈2021年高考。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