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行動”2021年定西首場招聘會迎來“開門紅”

陳璐

2021年03月10日09:20  來源:定西日報
 
原標題:“春風行動”2021年定西首場招聘會迎來“開門紅”

為推進全方位就業服務,促進各類求職人員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3月6日,定西市成功舉辦“春風行動”暨人力資源專場招聘會,迎來首場招聘“開門紅”。

為確保招聘活動順利召開,定西市就業服務管理局做了扎實的前期准備工作。提前安排部署。制定招聘活動實施方案,細化工作任務,明確責任人員,提出具體要求。加大宣傳力度。此次招聘採取線上招聘與線下招聘相結合的方式,利用市人社局官網、甘肅人才網定西分站、電視台、微信公眾號等媒介提前15天發布招聘預公告,通過手機短信發送招聘信息1.5萬余條,現場發放招聘崗位宣傳資料以及“致市內外廣大企業、求職者的一封信”各1000余份,並對2020年以來的全市師范類高校畢業生未就業人員1153人名,進行電話追蹤服務推送福州教育部門招聘信息。做好動員工作。篩選福州、蘭州、定西等地一百多家優質企業,逐一電話了解用工情況和用工需求,動員參加招聘活動。提高服務質量。現場設立咨詢服務台,安排專人提供求職登記、職業介紹、政策咨詢、務工常識、維權指導等服務。

此次招聘會以“就業幫扶,真情相助”為主題,積極宣傳,主動對接,提高服務,充分發揮人力資源市場配置的基礎性作用,為用工企業和求職者提供服務對接平台。據統計,參加當天招聘活動的企業有105家,提供就業崗位2524個,當天入場求職815人,現場達成意向性就業協議322份。

本次招聘會嚴格按照《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要求,在一樓大廳入口配備測量體溫設施設備,並通過掃描甘肅省健康出行碼、信息採集二維碼進行實名登記,對會前、會中、會后招聘會現場進行開窗通風、消毒,安排工作人員進行不間斷流動巡查,監督所有參會人員正確佩戴口罩,落實防疫各項措施。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