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蘭州:高質高效嚴把公務員考錄網上報名資格審查關口

2021年03月12日09:3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12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按照甘肅省2021年度公務員考錄工作安排部署,嚴把程序關口,強化服務保障,高質量完成了公務員報名資格審查工作。

蘭州市堅持把高質量做好報名資格審查作為公務員考錄的基礎工作和關鍵環節,及時召開資格審查安排部署會,制定細化工作方案,由市考錄工作領導小組牽頭負責,市人社局、市人事培訓考試局等部門全面配合,確保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為了完善工作機制,蘭州市建立分組審核機制,抽調經驗豐富的組織人事干部擔任審核小組組長,發揮傳幫帶作用,一般共性問題組內研究解決,重點難點問題報省市考錄辦后按要求認真落實。完善抽查復審機制,對審查不通過考生的報名信息,記錄在冊、留檔備查,做到可追溯、可倒查﹔對已經審查通過的考生信息,審核人員每天復審復核,市考錄辦抽查抽檢,反復檢驗,切實把好審查關。

為了提高資格審查工作質量,蘭州市專門召開網上報名資格審查業務培訓會議,詳細解讀考錄政策和審核要求,特別是針對歷年常見問題、重點問題,逐一舉例說明,引導工作人員吃准吃透考錄政策法規、考錄公告和政策解答口徑,熟練掌握資格審查要點、方法和程序,做到資格審查標准統一、寬嚴一致。同時,每天召開工作例會,回顧審核情況、通報工作進度、研判解決重點難點問題,對下一步工作進行調度安排。

為了優化服務質量,蘭州市開通全天候政策咨詢服務熱線,安排熟悉政策人員輪流值守,對來電信息進行台賬管理,積極回應關切,貼心服務考生,做到政策問題及時答疑解惑,報名程序問題耐心細致指導,考生意見建議認真歸納整理,考錄工作透明度全面提高。面對審核后期報名扎堆、審核量激增、審核時限緊的困難,蘭州市堅持工作標准不變、要求不降,爭分奪秒、加班加點,第一時間反饋審核意見,切實保障了考生權益。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