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學齡前兒童營養改善試點項目啟動

薛硯

2021年03月12日14:1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學齡前兒童營養改善試點項目啟動

開學第一周,臨夏縣第三幼兒園的小朋友吃上了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提供的營養早餐近日,由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中國農業農村部、甘肅省農業農村廳、臨夏縣人民政府及蘭州大學等單位共同合作的甘肅學齡前兒童營養改善試點項目在臨夏縣正式啟動。

臨夏縣是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繼湖南湘西地區、廣西靖西地區之后,選擇的第三個項目實施點。項目計劃在2021年至2024年為臨夏縣的8所幼兒園在園兒童提供營養早餐,食譜由蘭州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專家團隊研究調查提出,經省、州、縣相關部門和專家論証確定。項目可覆蓋臨夏縣19個鄉鎮,受益兒童約1600名,將切實鞏固脫貧成果,促進兒童健康營養狀況和全面發展。項目將為8所幼兒園採購配備冰箱、爐灶、消毒櫃等廚房用具,改善廚房衛生環境,提高食品衛生標准。項目還將組織營養學、食品安全方面的專家開展營養健康宣教活動,提高教育機構、家長、學齡前兒童等對營養健康和平衡膳食的認識。

圍繞幼兒營養餐供應,項目將構建“農戶一企業(合作社)一幼兒園”的供應鏈,初步選定了臨夏縣蒲創農業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為項目供餐企業,並篩選30戶農戶作為食材採購定點戶,年累計帶動低收入戶100人展開季節性用工,切實助農增收。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