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消防救援支隊開展2021年度“3·15”消防宣傳活動

2021年03月13日08:0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消防人員為市民發放消防宣傳單。 人民網 魏怡攝

人民網蘭州3月13日電 (魏怡)為引導廣大群眾增強消防產品質量意識,進一步規范消防產品市場秩序,3月12日,蘭州市消防救援支隊聯合蘭州市市場監管局、甘肅省產品質量檢測中心在蘭州中心開展2021年度“3·15”消防宣傳活動。

消防人員正在為市民講解消防用品。人民網 魏怡攝

此次系列活動包含消防產品研析展示、消防知識有獎競答、消防產品專業知識咨詢、贈送消防宣傳資料、滅火演練五項內容。在活動現場,消防宣傳人員通過設立咨詢台、擺放宣傳資料、消防常識有獎競答等方式,積極向前來參加活動的群眾解答有關消防器材的相關疑難問題,並發放“家庭防火”“疏散逃生常識”等宣傳資料,提示群眾一定要從正規渠道購買消防產品,一旦發現假冒偽劣消防器材,可以撥打“12315”或“96119”電話舉報,協助消防部門打擊違法行為,維護消防產品市場秩序和穩定。

活動進行過程中,蘭州市消防救援支隊還利用“蘭州消防”官方微博開展同步網絡直播,通過現場主持人的講解和工作人員的介紹,在線向廣大網友科普消防產品購買、鑒別和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識,在線開展消防知識問答,提示群眾鑒別假冒偽劣消防產品。

通過此次活動,淨化了蘭州市消防產品市場環境。下一步,蘭州市消防救援支隊還將繼續聯合市場監管部門,不斷增強對消防產品的監管力度,嚴厲打擊各種制造、銷售、流通假冒偽劣消防產品的違法行為,全面淨化消防產品市場,廣泛開展消防產品宣傳教育,推動改善社會消防環境。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