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鐵路局今年首趟學生返校專列開行

2021年03月15日14:5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學生有序登車。(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15日電 (魏怡)3月13日上午11點,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開行的甘肅蘭州至新疆和田K4091次“點對點”學生專列緩緩駛出蘭州火車站,923名學生先后在蘭州、武威車站上車,搭乘此次列車開啟了返校溫馨之旅。這是今年以來甘肅蘭州開行的首趟學生返校專列。

隨著各大院校陸續開學,蘭州鐵路局主動對接教育部門和各大高校,精准掌握學生返校日程,動態監控預售期內學生票預售情況。在了解到新疆和田師范專科學校師生有批量返校需求后,科學合理制定專列運輸保障方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合理優化客運服務舉措,在進站口、安檢處、驗票閘機口增派人力,加強旅客組織引導,開辟綠色通道,減少排隊等待時間,提高進站上車效率,確保學生有序暢通出行。

為確保學生出行安全,蘭州車站、武威車站認真落實疫情防疫措施,全力做好體溫監測、健康碼查驗、通風、消毒、衛生保潔等疫情防控措施,對學生乘車流線進行了優化,杜絕因人員聚集存在的疫情防控風險,確保學生旅客的健康安全。蘭州客運段也對列車上公共區域加大消毒頻次,並宣傳疫情防控常識和乘車安全注意事項,為學生旅客提供安全舒適的出行環境。

據了解,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將根據管內各地學生教師返校、務工人員返程等需求,持續開行“定制化”專列,為團體旅客提供運輸保障。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