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七裡河區舉行學前教育專題培訓會

2021年03月15日15:4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15日電 (魏怡)近日,蘭州市七裡河區教育局舉行學前教育專題培訓,邀請蘭州城市學院幼兒師范學院教授沈建洲,為轄區153家各級各類托幼機構負責人、教職工以及部分幼兒家長作了主題為“有別於小學的幼兒園教育”的專題培訓。

培訓中,沈建洲教授圍繞如何破解幼兒園教育“小學化”、如何正確看待幼兒教育、如何培養幼兒行為習慣等方面的內容進行了專題培訓。

七裡河區幼兒園副園長馬美珍認為此次培訓很接地氣,對幼兒園、幼兒園教師以及幼兒家長都很有意義。馬美珍表示:“好的行為習慣、健康的身心,才能為孩子今后的學習生活打下堅實基礎。”

七裡河區教育局副局長錢玉奎表示,近年來七裡河區教育局堅持發展與質量並重的原則,促進幼兒園保育教育水平不斷提高,但還有一些幼兒園違背幼兒身心發展規律,提前教授小學學習內容,不僅剝奪了幼兒擁有快樂童年的權利,還挫傷了幼兒的學習興趣,極易使幼兒形成不良的學習習慣,嚴重影響幼兒的身心健康發展。此次培訓將幫助幼兒園、幼兒教師、幼兒家長進一步認識幼兒園教育與小學教育的區別,幫助家長及教師樹立科學的育兒觀念。

據了解,今年七裡河區將通過加大巡查力度、培訓頻次、宣傳覆蓋面等方式,在七裡河區幼兒園和家長中樹立科學的育兒觀念,做好幼小銜接工作。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