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永靖縣: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復工為經濟高質量發展賦能

2021年03月16日17:1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永靖縣2021年重點項目開工復工儀式現場。 人民網 高翔攝

人民網臨夏3月16日電 (高翔)3月16日下午,甘肅省臨夏州永靖縣2021年重點項目開工復工儀式在永靖縣三塬鎮東風村舉行。作為甘肅省2021年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復工動員大會的分會場,以黃河三峽文旅項目為重點的永靖縣第一季度24個項目集中開工復工,總投資達42.8億元,涉及旅游發展、現代農業、生態環保、教育醫療、城市建設等諸多領域。

據臨夏州政協副主席、永靖縣委書記尹寶山介紹,近年來永靖縣凝心聚力抓招商,全力以赴上項目,今年共計劃實施500萬元以上項目90個,總投資230億元以上。其中,黃河三峽文旅項目是東西部扶貧協作結出的豐碩成果,也是近年來永靖縣引進的投資額度最大、發展前景最廣、綜合實力最強的招商引資項目。

據悉,永靖縣當日開工的甘肅黃河炳靈丹霞旅游區建設項目是黃河三峽文旅項目之一,該項目首期總投資超8億元,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旅游區游客中心(主入口)、炳靈石林景區、雲頂休閑體驗區、低空飛行體驗區、高空極限體驗區、天縫大裂谷景區和西入口門禁區等功能片區。

“這些項目的開工建設,必將為永靖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強勁的動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撐,蓄積更強大的潛能。”尹寶山表示,永靖縣委、縣政府將進一步樹牢“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意識,鉚足干勁、爭分奪秒,全力推動項目高標准實施、高效率推進、高質量完成。

據了解,2021年甘肅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復工動員大會3月16日在白銀市舉行,甘肅省蘭州市、隴南市、慶陽市、金昌市、臨夏州、蘭州新區等同步設立分會場。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