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開展礦山生態環境問題排查整治工作

2021年03月17日16:1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17日電 (高翔)為全面強化生態環境問題排查整治,蘭州市自然資源局會同蘭州市生態環境局3月15日起組織開展年度礦山安全生產及綠色礦山建設聯合檢查,全面排查掌握突出礦山地質生態環境問題,深挖細查隱藏問題,切實落實生態環境治理責任。

據悉,聯合檢查採取“雙隨機”和專業化檢查督導方式,邀請相關專家全程把關,重點排查礦山企業是否存在無証開採、越界開採、破壞性開採問題﹔是否履行礦山地質環境恢復治理義務﹔是否建立礦山安全生產制度﹔是否落實綠色礦山建設要求以及相關手續是否齊全等方面。同時督促礦山企業搶抓春季有利時節切實做好礦山復綠等工作。

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聯合檢查組當場下發整改通知書,明確整改時限和整改措施。對整改不到位、避重就輕整改的,將依法嚴肅查處並及時通報曝光。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