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森林后備資源 蘭州新區全面構筑北部生態屏障

2021年03月18日15:3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18日電 (高翔)近年來蘭州新區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向好,“藍天”“碧水”“淨土”成為蘭州新區生態畫卷裡的靚麗色彩。為了讓生態更加優化,蘭州新區計劃在秦川園區和西岔園區完成人工造林1萬畝、封山育林4萬畝,全面構筑蘭州新區北部生態屏障。

今年以來,蘭州新區全面建設生態保護與林業建設示范區,堅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的模式,按照蘭州新區已探索的“種養循環”方式,利用荒山丘陵、依托引大入秦工程開展生態保護和建設,通過封山育林、荒山造林、農田整治、設施養殖、水利配套等措施,在蘭州新區北部形成一個可持續的區域生態系統。

蘭州新區北部生態屏障建設項目人工造林計劃按照喬灌混交、針闊混交的方式,通過設置圍欄、宣傳牌、病虫害防治等措施,加強巡護,全面禁止區域內放牧、燒荒、採礦等,切實保証灌木林和植被不受破壞。項目實施后,可有效改善蘭州新區的生態環境,增加北部植被蓋度,防止水土流失、土壤沙化,增加蘭州新區森林后備資源,增強企業發展后勁,為蘭州新區經濟的可持續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蘭州新區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近年來完成造林綠化20萬畝,人均公園綠地面積15.6平方米,森林覆蓋率達12.6%。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