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公安連續破獲多起電信網絡詐騙案件

2021年03月18日15:3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18日電 (高翔)近日,甘肅省蘭州市公安機關通過縝密偵查,連續破獲多起特大電信詐騙案件,切實維護了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

2020年12月31日,蘭州市公安局安寧分局接到市民周某報案稱,在網上刷單被騙69萬余元。2021年1月21日,安寧分局再次接到市民黃某報案稱,在網上投資被騙66萬余元。

接警后,安寧公安分局立即組織刑偵、合成、網安等警力成立專案組,集中研判全力偵破。專案組分別對2起案件犯罪嫌疑人信息流、資金流層層研判,發現2起案件雖不是同一團伙所為,但兩個團伙犯罪嫌疑人戶籍地或居住地相近或相同。

為提高抓捕效率,專案組迅速抽調各部門精干警力50余名,分10個抓捕組,分別奔赴北京、山東、廣東、安徽、湖北等地相繼抓獲犯罪嫌疑人21人,繳獲涉案銀行卡100余張,扣押作案手機30余部,凍結現金54萬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深挖中。

今年2月7日,蘭州市民王某向蘭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報警稱,其受邀添加某“企業密信”好友刷流水賺取佣金時,被騙8萬余元。

蘭州森林分局接警后,立即抽調精干警力,組成“2·07工作專班”。在蘭州市檢察院、蘭州市公安局等相關部門的支持下,專班民警根據犯罪團伙的作案手段、層級架構及人員情況,迅速鎖定犯罪嫌疑人。3月9日至14日,專案組連續作戰,先后赴廣東深圳、梅州、汕頭等地實施抓捕,共抓獲犯罪嫌疑人7名,查扣涉案銀行卡20余張,涉案POS機4部,涉案手機10余部。目前,7名嫌疑人均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深挖工作正在進行。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