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資產評估師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甘肅考區)報名簡章

2021年03月18日08:2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2021年度資產評估師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甘肅考區)報名簡章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資產評估法》《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關於修訂印發〈資產評估師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資產評估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人社部規〔2017〕7號),及中國資產評估協會制定的《2021年資產評估師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報名簡章》,現將2021年度資產評估師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以下簡稱考試)(甘肅考區)報考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報名條件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含港澳台居民),可以報名參加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院校專科以上(含專科)學歷。暫未取得學歷(學位)的大學生可報名參加考試。

  二、報名時間

  2021年3月22日9︰00至5月10日24︰00,共計50天。報名人員應於截止時間前完成報名程序。

  2021年7月19日9︰00至7月28日24︰00為補報名時間,共計10天。

  三、報名程序

  報名人員登錄中國資產評估協會(以下簡稱中評協)網站(www.cas.org.cn)“資產評估師資格全國統一考試服務平台”(以下簡稱考試平台),或直接登錄甘肅省資產評估協會網站(www.gsipa.net)進行報名。

  (一)填寫報名信息

  1.首次報名人員,首先完成實名注冊,然后按照報名指引如實填寫相關信息,並按要求上傳本人最近一年1寸白底免冠証件照(標准証件數字照片,文件格式為JPG或JPEG格式,尺寸25mm*35mm,像素295*413,下同),再選定報考科目。

  2. 非首次報名人員,登錄后首先核對個人信息,如個人信息有變化,應做相應修正,修改后再選定報考科目。

  (二)交費

  1.考試費為每科次人民幣95元。通過考試平台支付,可採用網銀、支付寶、微信等方式支付。交費時間為2021年3月22日9︰00至5月10日24︰00。

  2.報名期間,已完成報名交費的考生,可以更換考試城市及考試科目。

  3.報名期間,考生可申請退還考試費。報名截止后,考生因個人原因不能參加考試,考試費不予退還。

  4.交費完成后,報名人員可在考試平台查詢個人報名狀態。考生可於2021年10月8日至30日登錄考試平台自行下載打印電子發票。

  5.未交費的報名人員,不能打印准考証或參加考試。

  (三)補報名

  1.未報名或未完成報名程序的考生,均可繼續報名﹔補報名交費時間為2021年7月19日9︰00至7月28日24︰00。

  2.已完成報名程序的考生,可更改考試城市和增報考試科目。

  四、考試科目和考試大綱

  (一)考試科目

  《資產評估基礎》《資產評估相關知識》《資產評估實務(一)》《資產評估實務(二)》共4科。

  (二)考試大綱

  《2021年資產評估師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大綱》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審定,由中評協發布。

  五、考試方式

  考試採用閉卷計算機化考試方式,即在計算機終端獲取試題、作答並提交答題結果。

  考試系統支持7種輸入法:微軟拼音、谷歌拼音、搜狗、極品五筆、萬能五筆、微軟新倉頡、速成輸入法。

  六、考試時間和考試地點

  (一)考試時間

  2021年9月19日 09︰00-12︰00 資產評估基礎

  14︰00-17︰00 資產評估相關知識

  2021年9月20日 09︰00-12︰00 資產評估實務(一)

  14︰00-17︰00 資產評估實務(二)

  (二)考試地點

  原則上考試考場設在蘭州市。

  七、考試輔導教材

  中評協根據《2021年資產評估師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大綱》編寫了4個科目考試輔導教材,由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出版發行。報名人員可在當地書店或者登錄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天貓旗艦店http://zgczjjcbs.tmall.com、中財國培天貓圖書專營店http://zcpts.tmall.com自願購買。

  八、准考証打印

  交費成功的報名人員可登錄考試平台下載打印准考証。具體日期以中評協通知為准。

  九、免試申請與審核

  (一)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1個相應科目:

  1.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高級會計師、高級審計師、高級經濟師職稱,或者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注冊會計師証書,可免試《資產評估相關知識》科目。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定為資產評估專業副教授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可免試《資產評估基礎》科目。

  (二)免試申請程序

  申請免試的考生,登錄考試服務平台,進入“免試申請”專欄,認真閱讀《資產評估師職業資格考試免試管理辦法》,填寫免試信息並上傳本人相關材料電子圖片。免試申請時間:2021年3月22日9︰00至4月30日24︰00。

  免試審核為甘肅省資產評估協會網上初審和領証現場實地審核相結合方式,由考生對所報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初審時間:2021年5月6日17︰00前。

  補報名考生免試申請時間:2021年7月19日9︰00至7月23日17︰00。

  補報名免試初審時間:2021年7月26日17︰00前。

  十、成績認定和証書領取

  (一)成績認定

  1.除《資產評估相關知識》試卷卷面分滿分為150分外,其他科目試卷卷面分滿分均為100分。答卷由中評協組織評閱。

  2.考試成績合格標准經財政部資產評估師資格考試專家委員會審定,並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批准后,由中評協發布。報考人員可登錄報名系統查看、打印成績單。

  3.考試成績實行4年為一個周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4年內,參加全部(4個)科目的考試並合格,可取得資產評估師資格証書﹔免試人員參加3個科目考試,其合格成績以3年為一個滾動管理周期,在連續3年內取得應試科目的合格成績,可取得資產評估師資格証書。

  2020年報考地區是北京、大連、烏魯木齊三地已交費的考生,成績合格有效期相應順延一年。

  (二)証書領取

  全科考試成績合格、已取得高等院校專科以上(含專科)學歷的考生,根據中評協通知領取資格証書。

  領取証書時,考生應持學歷証書原件、身份証原件(港澳台居民持本人有效身份証件)以及其他需要提供的証明材料原件到甘肅省資產評估協會(以下簡稱甘肅評協)進行現場審核。持國(境)外學歷的考生還須提供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學歷學位認証書。

  審核通過的考生可取得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監制,中國資產評估協會用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資產評估師職業資格証書》。

  十一、其他注意事項

  (一)報名人員在報名時應當認真閱讀《資產評估師資格考試報名協議》和《考試誠信承諾書》,報名完成即視為認同並承諾遵循上述文件規定。

  (二)考生在考試前應當認真閱讀《資產評估師資格考試考生應試守則》《資產評估師資格考試違規行為處理辦法》和有關考試信息,並按要求和准考証載明的考試時間參加考試。

  (三)中評協將於2021年8月20日至9月19日開通資產評估師考試機考練習。考生可登陸考試平台提前熟悉機考環境和電子化試題形式。

  (四)考生對考試成績有異議的,可以自考試成績公布之日起5日內,通過考試平台提出成績復核申請,中評協統一組織成績復核。

  (五)中評協將通過網站(http://www.cas.org.cn)和微信公眾號“中國資產評估協會”發布考試相關消息,請報名人員隨時關注。謹慎登錄其他網站的鏈接,以防個人信息泄露或被詐騙。

  (六)報名人員咨詢與考試報名相關的技術問題,可撥打電話:021-61651876。咨詢與考試政策相關問題,可撥打中評協電話:010-88339662,88339667或甘肅評協電話:0931-8899808(工作日9︰00—17︰00),也可將問題發送至考試報名專用郵箱:ksbm@cas.org.cn。

  (七)中評協不出版考試習題集(全真模擬試題),也不授權或委托任何機構及個人出版考試習題集(全真模擬試題)。

  (八)中評協不舉辦考前培訓,也不授權或委托任何機構及個人舉辦相關考前培訓。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