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考體檢4月5日前完成

孫亞斐

2021年03月18日08:3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2021年高考體檢4月5日前完成

   3月16日,記者從甘肅省考試院獲悉,甘肅省2021年高考體檢工作將於4月5日前全部完成。

  所有參加2021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包括普通文理科類、藝術類、體育類、保送生、強基計劃、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中職生、綜合評價錄取、職教師資、殘障生、少年班等),均須參加普通高考身體健康狀況檢查。未經體檢的考生,高校可不予錄取,由此產生的遺留問題由考生自行負責。

  體檢前14天,要按照“誰組織、誰負責”的原則,嚴格落實健康監測制度。各縣(市、區)教育考試招生機構負責收集匯總健康狀況監測、記錄數據,並將健康狀況異常考生信息逐級上報省教育考試院。原則上考生及參與體檢工作的工作人員於體檢前14天起不得離開甘肅省,有關人員如在體檢前14天內出現新冠肺炎疑似症狀,或體檢前14天內有疫情高風險、中風險地區、境外旅行史的,須在就近定點醫院或具備資質的第三方檢測機構進行兩次核酸檢測或血清特異性LgG抗體陽性証明檢測,並由衛生健康、疾控部門進行專業評估,綜合研判評估是否具備參加體檢和相關工作的條件,無明顯異常者,可允許參加體檢和相關工作。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