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旅客候車暈倒 客運人員暖心護送

2021年03月19日18:4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工作人員護送女孩至列車車廂。(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19日電 (魏怡)“非常感謝你們一路護送我女兒進站上車!”3月17日14時,蘭州西至西安北D2678次列車即將發車,一位兩鬢斑白的中年大叔眼含熱淚,一一向車站工作人員揮手致謝。

據了解,當天13時40分,正在蘭州西站候車大廳執行巡視任務的客運員李博見一位中年男子緊急朝自己跑來,李博快步迎上前去。男子喘著粗氣著急地說:“師傅,我女兒暈倒了,車馬上開了,能不能幫幫我們?”了解情況后,客運員李博立即上報客運值班室,及時喚來同事王亮、齊博文一起前往救助。

李博一邊安撫女孩家人一邊將其攜帶的被褥鋪在地上,讓女孩平躺在上面,給女孩喂了些許溫水,女孩漸漸恢復了意識。通過詢問得知,女孩26歲,家住定西市通渭縣,剛做完手術,乘坐D2678次列車回老家休養。從醫院乘坐出租車到達蘭州西站后,父母攙扶著女兒進入車站前往候車區等候列車,走了一陣兒,女孩因體力不支暈倒,缺乏急救知識的父母隻能求助客運人員。

待女孩恢復體力后,車站值班人員王亮推來輪椅,三人合力將女孩扶上輪椅,為其開辟專用通道,共同護送女孩至D2678次列車車廂,並與值乘列車長辦理完重點旅客交接。列車上,乘務人員全程掌握患病女孩身體狀況,提前聯系通渭車站做好旅客出站接送服務。后經了解,該患病女孩已與家人平安返回通渭老家。

蘭州鐵路局溫馨提示廣大旅客,蘭州火車站針對重點旅客設有專項服務崗,旅客遇有出行不便時,可以撥打12306或2940816預約求助,車站會根據旅客提供的出行時間、車次、聯系方式等信息安排專人對接,做好乘車服務。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