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蘇州聯手“送崗位 促就業”

王萬盈

2021年03月19日09:19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白銀、蘇州聯手“送崗位 促就業”

  春風送崗位,就業暖民心。3月18日,甘肅省白銀市和江蘇省蘇州市兩地人社部門聯手,在白銀市隆重舉行“白銀 蘇州人力資源交流合作簽約儀式暨白銀市2021年春風行動蘇州專場招聘會”。來自蘇州市的19家用人企業和8家人力資源公司現場為白銀市民提供了4000多個就業崗位,幫助該市富余勞動力早日實現就業。

  活動現場,白銀市人社局與蘇州市人社局、白銀市各縣區人社局與蘇州高新區人社局、白銀市各縣區人社局與昆山市人社局先后簽訂了人力和崗位資源合作協議。兩地人社部門、職業院校、人力資源機構、企業代表還就建立勞務協作長效機制和勞務培訓合作機制,努力促進兩地實現優勢互補、合作發展、互利共贏進行了全方位、深層次的溝通交流和考察。

  為了將這次專場招聘活動做實做好,3月16日,兩地人社局還舉辦2021年春風行動招聘會“直播帶崗”活動,對白銀市轄區內100家企業提供的2404個崗位和蘇州市19家企業提供的4000多個崗位進行了全面推介,為廣大求職人員了解用人單位的企業文化、工作環境、崗位要求、薪資待遇等提供了幫助。

  近年來,白銀市不斷加強勞務輸轉工作,充分發揮43家人力資源公司和勞務中介組織、200多名勞務經紀人、60余家職業培訓學校作用,不斷拓寬輸出渠道,積極發展和壯大勞務輸轉規模,提高了有組織輸轉率,形成了以北京、天津為中心的京津勞務輸出區域,輸轉人數0.6萬人﹔以上海為中心的華東勞務輸出區域,輸轉人數2.05萬人﹔以廣東、深圳為中心的華南勞務輸出區域,輸轉人數0.9萬人﹔以新疆、內蒙古為中心的西北勞務輸出區域,輸轉人數3.96萬人。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