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力促脫貧和低收入農村勞動力就業

文潔

2021年03月22日08:3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力促脫貧和低收入農村勞動力就業

記者從甘肅省人社廳獲悉,春節以來,甘肅省多舉措、多渠道力促脫貧和低收入農村勞動力就業。通過專車、專列、專機等形式“點對點”有組織輸轉勞動力達6.6萬人﹔組織開展線上線下招聘活動2046場(次),推介崗位72.8萬個﹔開展職業技能培訓12.9萬人次,幫助26.6萬已脫貧和低收入農村勞動力實現就業。

早在春節前夕,省人社廳就聯合有關部門與勞務用工大省強化工作聯絡,積極對接節后加強勞務協作、開展精准輸轉等工作,全力做好“穩就業”“保就業”工作。全省各地充分發揮駐外勞務機構、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勞務中介機構、勞務經紀人的作用,積極與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點用工地區和重點用工企業對接,摸清崗位需求和用工需求,統籌安排有組織勞務輸轉工作。

各地政府相關部門積極行動靠前服務,為外出務工人員提供信息核對、健康掃碼、免費核酸檢測、發放防疫用品等貼心服務。隴西縣拿出30萬元交通補助資金,“點對點”向浙江、江蘇等地輸轉返崗務工人員700多名﹔古浪縣制定詳細輸轉計劃,為返崗人員發放生活用品、購買人身意外保險,統一包車進行“點對點”輸送﹔正寧縣邀請返鄉創業農民工、致富帶頭人深入鄉鎮進行創業典型事跡巡回報告,講解創業成功經驗,鼓勵返鄉創業、穩定就業﹔蘭州新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舉辦大規模線下招聘活動,推進就業優先和穩企穩崗政策落地,助力返崗務工。

目前,甘肅省勞務輸轉工作進入“黃金期”。各地人社部門將持續開展政策宣傳、崗位對接、技能培訓、輸轉服務等工作,加強勞務輸轉組織化和精准化,暢通務工人員出行之路,保障務工人員出行安全,為他們就業增收創造便利條件。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