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持續加強高危行業職業技能提升工作

顧麗娟

2021年03月22日08:2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我省持續加強高危行業職業技能提升工作

  記者從相關會議上獲悉,甘肅省持續加強高危行業職業技能提升工作,已累計培訓高危企業班組長9889人,為符合條件的培訓人員落實補貼43.68萬元,提升了高危企業班組長的安全意識和技能。

  2020年,甘肅省應急管理廳聯合省人社廳、省教育廳等5部門制定印發《甘肅省高危行業領域安全技能提升方案》,將實施安全技能提升行動納入市州政府年度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目標任務考核內容,明確高危行業補貼工種和補貼標准、程序,不斷簡化撥付程序,推動各項補貼政策落地見效。甘肅省應急管理廳聯合人社、財政等有關部門,在張掖、慶陽、蘭州、天水等地建設首批甘肅省安全生產培訓考試示范基地,目前已全部驗收並投入培訓考試。在瓜州、民勤等17個縣布設理論考試點,達到了利企便民、減輕企業和從業人員負擔的目的。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