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舉辦2021年“春風行動”暨東西部勞務協作大型招聘會

吳魯 喬霞紅

2021年03月23日09:08  來源:定西日報
 
原標題:渭源舉辦2021年“春風行動”暨東西部勞務協作大型招聘會

3月22日,由渭源縣人民政府、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渭源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渭源縣勞務服務中心承辦,福州市人社局、杭州市人社局、青島市人社局協辦的以“加大轉移就業 增進民生福祉”為主題的渭源縣2021年“春風行動”暨東西部勞務協作大型招聘會在渭源縣君山文化廣場隆重舉行。

共有來自全國勞務基地和山東省、福州市、長三角、珠三角、內蒙古、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等121家省外企業以及縣內50多家務工企業、25家扶貧車間和勞務中介機構及有意願外出務工的富余勞動力參加咨詢、洽談,簽約群眾約5000人。

活動現場,來自內蒙古阿拉善騰格裡經濟開發區人力資源和醫療保障局局長魏源說:“這次我們騰格裡經濟開發區轄區內8家化工企業來渭源參加‘春風行動’招聘會,收獲頗豐。希望以后格裡經濟開發區和渭源縣建立長期勞務合作關系,為兩地經濟高質量發展助力。”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實現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起步之年。渭源縣舉辦此次“春風行動”暨東西部勞務協作大型招聘會,是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有效舉措,也是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具體行動,更是深入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為民辦實事、解難題的實際行動。

“我們蘭州新眾業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本次招聘的主要有普通工和操作工,本次有報名意向的達50多人。安排到廠之后,我們會全力保障他們的安全,及時解決任何問題。希望他們可以掙更多的錢。”蘭州新眾業企業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吳濤說。近年來,渭源縣高度重視就業創業工作,始終把擴大就業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幫助群眾增收的重要途徑。特別是2020年以來,該縣將勞務輸轉作為應對疫情影響、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重大舉措,積極組織技能培訓、加大對接交流、擴大輸轉規模,實現了勞務輸轉“外送”“內輸”穩步推進,奠定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接續推進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堅實基礎,勞務經濟成為保障農民收入的“半壁江山”,成為該縣群眾擺脫貧困、增收致富的“鐵杆庄稼”。全縣累計輸轉城鄉勞動力7.01萬人,實現勞務收入15.32億元。

簽約成功的麻家集鎮群眾王福平高興地告訴記者:“我今天成功和縣內勞務公司簽訂了勞務合同,月薪在5000元左右,一年下來能收入六萬元左右。特別感謝黨和政府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使我們能在家門口打工掙錢,養家糊口。”

招聘會之前,渭源縣還組織150名務工人員乘坐務工專用車遠赴江蘇、福州、山東、浙江等全國勞務基地企業就業“撈金”,創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