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縣“青創10萬+”培訓班開班

王忠德 張春鶴

2021年03月24日08:3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永登縣“青創10萬+”培訓班開班

    為全面貫徹落實“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工作理念,堅持以轉變就業觀念為導向,以提高創業能力為重點,以創業帶動就業為目標。近日,由共青團永登縣委、永登縣就業局聯合舉辦的“青創10萬+”青年創業培訓班在永登縣城關鎮北靈觀村、柳樹鎮牌路村開辦,來自縣城周邊的失業青年、農村轉移勞動力等65名青年創業者齊聚一堂,學習創業知識,提升創新創業能力。

  本次培訓主要以計算機和美容美發培訓為主,通過集中授課和現場教學相結合的方式,幫助創業青年系統掌握有關創業政策和創業技能。青年們互相探討交流,取長補短,紛紛表示此次培訓開闊了新視野、學到了新知識、產生了新想法,為他們走自主創業,實踐成才之路發揮了積極作用。

  “青創10萬+”是由共青團中央發起的“扶助10萬名有志青年扎根深度貧困地區創業”項目。共青團永登縣委將切實按照“青創10萬+”工作部署,堅持“凝聚青年,服務大局,從嚴治團,當好橋梁”的服務理念,將初心使命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構建有共青團特色的青創工作體系,不斷滿足青年創新創業的實際需求,帶動更多青年增收致富,為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貢獻青春力量。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