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教育系統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開班

2021年04月09日17:2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4月9日電 (魏怡)4月8日下午,蘭州市教育系統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開班儀式暨第一期專題報告會在蘭州市教育局舉行。

蘭州市教育系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是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教育強國的迫切需要,是縱深推進教育系統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升黨建質量的內在要求。引導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已開班,對於高起點推動蘭州市教育系統黨史學習教育縱深開展、充分發揮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示范帶動作用具有重要意義。蘭州市教育系統要按照“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總要求,結合教育系統實際,突出行業特點、教育特色,突出以上率下、上下結合,突出機關帶動、系統聯動,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經常。通過專題輔導學習與黨史資料學習相結合、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相結合、集中學習討論與自學相結合、線上培訓和線下學習相結合、學習教育成果和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深挖教育系統紅色資源“鮮活教材”,增強吸引力感染力。

據了解,蘭州市教育系統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採取“專家+教師”的輔導模式,旨在通過專家引領,努力培養一批蘭州市教育系統能講黨史、會講黨史、擅講黨史的行家裡手,用身邊的榜樣感染廣大師生在學史崇德中堅守立德樹人初心,在學史力行中開創教育發展新局。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