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中考體育有新變化

張娟

2021年04月09日09:39  來源:天水日報
 
原標題:我市中考體育有新變化

   4月7日,記者從天水市2021年初中畢業升學體育考試技術規范培訓會上獲悉,今年天水市初中畢業升學體育考試將採取“5+1”模式,即考試項目分為體能類和技能類兩部分。

  據了解,今年報考天水市高中、中等職業學校的初中畢業學生均須參加初中升學體育考試。體育考試滿分為50分,採取“5+1”模式,即考試項目分為體能類和技能類兩部分。其中體能類項目男、女生各設5個必考項目,包括1000(800)米跑、引體向上(1分鐘仰臥起坐)立定跳遠、坐位體前屈、1分鐘原地跳繩等,每項8分,佔40分,要求考生必須在一天內完成全部項目考試,主要考查學生的力量、速度、耐力、柔韌、靈敏等基本身體素質以及協調能力的發展情況。

  技能類項目男、女生各設3個選考項目,任選1項,佔10分,主要考查學生對籃球、排球、足球3個運動項目,在初中階段課程標准要求的基本技術與技能的掌握情況,要求考生必須在考試前按照各自專長選定其中一項作為考試項目,並與體能項目在同一天完成。

  對於因身體殘疾、疾病、損傷或傷害等原因無法完成體能考試的學生,可不參加體能技能考試,但必須經申報批准后參加體育學科知識筆試,體育學科知識筆試與全市當年初中學生畢業升學文化課考試同步進行。

  全市初中畢業升學考試體育考試將在5月份進行,共設兩區五縣和市一中8個考點。此外,今年天水市將首次啟用“天水市學生體質健康智慧平台”,實現網絡報名、資審、監管、成績實時上傳等工作,確保考試工作高效、便捷、科學、精准。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