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蘭州:發揮省會城市帶動作用 走影視劇創作高質量發展之路

2021年04月11日12:1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4月11日電 (高翔)“近年來,蘭州市推出了許多優秀影視作品,引起了更多人對蘭州影視劇的關注。如何讓蘭州本土影視劇創作再上一個台階?需要從哪些方面發力?這些問題需要與會專家建言獻策、共同探討,尋找突破。”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宏在4月9日舉行的電影《足球·少年》暨蘭州影視劇創作研討會上說。

此次研討會介紹了蘭州市文藝創作情況以及電影《足球·少年》的創作歷程。甘肅省文聯黨組書記、主席王登渤,甘肅省文聯副主席、蘭州市首席專家汪小平,甘肅省委宣傳部電影處處長楊婧,甘肅省電影家協會常務副主席劉曉麗以及蘭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穆建剛等專家、學者以《足球·少年》為代表,結合近年來蘭州市推出的影視作品,對今后蘭州市影視劇的創作和提升從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與會專家認為,近年來蘭州市對影視劇創作非常重視,許多優秀的影視作品發揮了蘭州市作為省會城市的帶動作用。今后蘭州市要通過發掘本土人文資源、提高創作質量、注重年輕創作者培養、舉辦高層次研討會、盤活資金和市場、注重網絡電影發展等方面加強本土影視劇創作,講好蘭州故事。

據介紹,電影《足球·少年》是由甘肅省委宣傳部、蘭州市委宣傳部聯合攝制,蘭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等單位聯合出品,以體育扶貧、教育脫貧為主題的甘肅首部體育勵志題材電影。影片於2017年開始籌備,2021年3月31日舉行首映禮,4月9日在全國上映。該片生動展示了近年來蘭州市委、市政府領導下,蘭州市開展教育扶貧工作、建設足球特色學校的工作進程及成果。電影故事原型取自蘭州市榆中縣中連川小學,講述了西北山區推進深化課堂教學改革過程中,石灣小學的校長馬連成在黨和政府的幫助下,不斷探索全新的教育扶貧辦學新模式,以體育扶貧的方式將大山裡擁有足球夢的孩子送往更大舞台的故事。

據相關數據統計,截至2020年底,榆中縣中連川小學送往職業梯隊、體校12人,通過足球特招考上重點中學的學生達9人,學校先后獲得全國和省市縣各級足球比賽優異成績29次。

(責編:陳誠、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