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永向黨 播綠八步沙”雲植樹活動在甘肅古浪縣舉行

2021年04月11日17:0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志願者們正在進行壓沙。(甘霖攝)

人民網蘭州4月11日電 (魏怡)為弘揚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獻禮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4月9日,由蘭州市工商聯(總商會)、蘭州日報社主辦,《蘭州晚報》、八步沙林場承辦的“紅心永向黨 播綠八步沙”雲植樹主題黨日活動在甘肅古浪縣八步沙六道溝沙漠中舉行。

當天上午,300名“播綠人”走進八步沙,分批次參觀了八步沙“六老漢”治沙紀念館,聆聽關於“時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跡。通過紀念館內一件件治沙實物、一幅幅生動圖片、一段段真實視頻,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八步沙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勇挑重任、護衛家園的擔當精神,不畏艱難、實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勇於探索、唯實創新的進取精神,矢志堅守、接續奮斗的愚公精神。

在隨后開展的壓沙活動中,300多人分組在指定區域按縱橫交錯的方式劃線、犁溝、鋪草,一個個草方格漸次鋪開,向著沙漠腹地延伸……

此次“紅心永向黨 播綠八步沙”雲植樹主題黨日活動是蘭州日報社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也是全社會傳承、弘揚“八步沙精神”,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又一個有效載體。通過公益活動等形式,以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打造堅強堡壘,傳承和發揚“八步沙精神”,為建設西部生態安全屏障貢獻力量,獻禮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責編:陳誠、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