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范佔道經營和店外經營行為

西固區“立面”整治校園周邊環境

董永前

2021年04月16日16:0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西固區“立面”整治校園周邊環境

整治校園周邊環境 董永前 攝

連日來,西固區城管局西固城執法中隊對轄區學校及其周邊開展拉網式整治,規范佔道經營和店外經營行為。

中隊每天安排專人,在學生上學、午休、放學三個時段定崗定點定人進行管控,勸離校園周邊流動攤販﹔糾正商鋪出店經營等違規行為,針對校園周邊商戶亂張貼廣告、亂堆放物料以及在上下學時段發放小廣告、懸挂條幅等行為加強整治力度,維護校園周邊市容秩序。

西固城執法中隊加大對校園周邊存在的噪音擾民現象巡查和查處力度,從嚴查處校園周邊沿街商戶使用高音喇叭等高分貝音響器材招徠顧客、慶典宣傳、商品促銷等商業噪聲污染行為,發現一處,查扣一處,嚴防商業噪音污染影響學校教學秩序整治校園周邊噪聲污染﹔加強學校周邊建筑工地管控力度,要求施工單位在學生上課時間禁止產生超標准的建筑施工噪音,還學生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

同時加大對校園周邊的道路交通安全宣傳力度,提高家長和學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識,對佔壓盲道等違規停放的共享單車,及時加大整治力度,有序歸置,為師生、家長及周邊居民營造良好的環境秩序,保障交通安全暢通。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