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甘肅省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閱卷有序進行

崔亞明

2021年04月16日08:2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2021年度甘肅省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閱卷有序進行

  2021年度甘肅省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已於日前落下帷幕。筆試閱卷是怎樣進行的?如何做到科學、准確、規范,保証公開、平等、擇優?4月15日下午,省考試錄用公務員領導小組辦公室邀請省黨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協委員和新聞記者來到甘肅省202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閱卷現場,實地進行觀摩監督。

  下午4時,記者在閱卷現場看到,專家們分四排端坐在電腦前,對掃描成電子版的試卷認真評閱,全場十分安靜,現場四角各設一台攝像機360度無死角全程監控。

  省考試錄用公務員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介紹,為保証閱卷工作安全、科學、准確、規范,在閱卷工作開始前,省委組織部針對閱卷各環節工作,制定了詳細的實施方案。《申論》閱卷工作4月9日拉開帷幕,《行政職業能力測試》採取機讀閱卷方式,目前閱卷工作進展順利。

  據介紹,為了做到統一尺度、客觀公正,本次閱卷採取先試評后正評和專家組檢測的方式進行。閱卷工作由省紀委監委派駐省委組織部和省人社廳紀檢監察組24小時全程監督,確保保存答題卡、管理服務器等各個環節不出任何紕漏。相關部門嚴把閱卷人員的業務素質和政治素質關,從6所高校抽調92名閱卷經驗豐富的教師組成閱卷工作組。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閱卷場所為全封閉式管理,閱卷員不得攜帶通訊工具進入閱卷場所,閱卷員和工作人員需憑証入場。

  據悉,全省今年共計劃招錄公務員2461人,其中14個市州計劃招錄2269人,25個省直單位計劃招錄192人。共有10.03萬人通過報名資格審核並繳費成功,3月27日、28日進行了筆試,平均招錄比為41︰1。

  筆試成績擬於4月底公布。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