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臨夏州持續推進友好交流合作座談會在廈門召開

孫偉出席並講話

劉永平 馬錦花

2021年04月16日14:3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廈門市臨夏州持續推進友好交流合作座談會在廈門召開

4月14日到15日,甘肅省委副書記孫偉帶領臨夏州和省直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到廈門市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15日上午召開的座談會上,臨夏州向廈門市贈送感謝牌匾,雙方簽訂《持續開展兩地友好交流合作框架協議書》,深化交流合作有關事宜。

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趙龍出席會議並講話。

孫偉代表甘肅省委省政府,向福建省、廈門市長期以來對甘肅省、臨夏州的鼎力支持和傾力幫扶表示感謝。他說,經過多年艱苦努力,臨夏州同全省、全國一道奪取了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歷史性地徹底告別了困擾千百年的絕對貧困和區域性整體貧困。福建省和廈門市為甘肅的扶貧事業投入了大量資源力量,傾注了無數心血汗水,付出了巨大辛勞努力。當前正處於協作關系調整過渡期,希望福建省和廈門市繼續關心支持甘肅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積極把握新階段兩地協作的新定位新特點,豐富協作形式,挖掘協作內涵,合力推動在建項目正常建設、引進企業正常經營、勞務協作持續擴大、產銷對接不斷深化,把來之不易的協作成果鞏固好、提升好,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趙龍表示,福建省和廈門市將堅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做好對口協作關系的調整銜接,持續做好原有協作機制的后續工作,全方位推進兩地友好交流合作。

在廈門期間,孫偉一行還參觀考察了山海健康步道、綜合管廊管理中心和宏信電子公司,看望慰問了臨夏籍務工人員。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