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園區及企業降低環境風險和成本

蘭州市啟動生態環境安全監管第三方服務

呂晟君

2021年04月17日06:5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啟動生態環境安全監管第三方服務

  4月16日,記者從蘭州市生態環境局了解到,為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加強蘭州市生態環境保護和環境應急管理工作。該局召開生態環境安全監管第三方服務項目啟動會,旨在幫助園區及企業降低環境風險和成本,為全市各經濟區、產業園區提供環保一體化服務。

  會議對《蘭州市2021年生態環境安全監管第三方服務工作方案》進行解讀,就下一步環保管家服務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並對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級)、蘭州九州經濟開發區(省級)、甘肅(蘭州)國際陸港(省級)、蘭州連海經濟開發區(省級)、永登樹屏工業聚集區五個園區及園內排污企業的生態環境污染問題診斷、污染治理方案編制、環境污染治理設施建設、運營及維護、生態環境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生態環境應急管理等實行一體化環保服務,實現常態化監管。

  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項目的開展旨在幫助園區及企業降低環境風險和成本,促進園區減少環境違法行為,提升區域污染治理成效。在環保管理工作中提高決策科學性,統籌解決企業環境問題,有效降低企業環保管理成本,真正實現合作共贏、風險共擔,讓企業安心搞生產,為社會經濟健康穩定發展保駕護航。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